敬師日表揚逾1400教師

【明報專訊】學生每逢遭遇不如意事,即時大吵大鬧,又用粗言罵老師,但在群育學校工作的教師彭嘉瑛沒有放棄,比起主流校教師,她以更多耐性引導學生回正途,「很少踩學生做得不好之處」,又多花時間了解學生,冀拉近彼此距離。

敬師日表揚逾1400教師 群育教師解學生情緒建關係

暖心老師|MIRROR工作紙破冰吸引反叛生

【晴報】良師不但會傳授知識,更是學生人生路上的「益友」。今年敬師運動委員會,表揚逾1,400名老師春風化雨的辛勞,當中不乏願放下長輩架子,通過耐心傾聽、細心觀察、小心摸索,將每個可造之材「打磨」得發光發亮的好老師。

敬師日|群育學校老師執教鞭15年如「湊女」

【香港-01】敬師運動委員會今日(20日)舉行頒獎禮,超過1,400名教育工作者獲表揚,他們來自700間中小學、幼稚園及特殊學校。其中,明愛樂恩學校中文科老師彭嘉瑛執教鞭15年,分別教導過主流學校、群育學校學生,[她坦言群育學校學生或有更多特殊需要,如專注力不足、學習障礙等問題,「教佢哋就好似湊女咁」,又指學生的信任、改變,成為自己一直教書的動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