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外間合作計劃

➢ 賽馬會樂天心澄—靜觀校園文化計劃 (自處自省 培養正念)
這是我們參與本計劃的第二年,透過靜觀 校園文化計劃,我們希望學生透過自處自省以培養正念。我們汲取去年經驗,略作改動配合,冀加強課程效能。

➢ 生命教育 (欣賞生命 喜歡自己)
透過生命教育,希望學生能欣賞生命,喜歡自己。我們會引入治療犬及情緒穩定的小動物,為學生進行生命教育活動及小組。同時會 加強宗教靈性培育,深化學生的品德教育,尊重自己,提升內在自我價值。

➢ 「香港青年獎勵計劃」 (堅毅上進 勇於嘗試)
經過上學年試行,今學年採用全校參與模式,讓全體學生參與「香港青 年 獎 勵 計 劃 (AYP)」, 為 她 們 的 興 趣 發 展 及 生 涯 規 劃 作 更 有 方 向 的準備。培養學生堅毅上進、不輕言放棄、勇於嘗試的品格。在 AYP 不同學習範疇中,認識自己的興趣及能力,培養終身的興趣。

➢ 禁毒基金支持計劃 —參與體育拒絕毒品 (珍惜生命 拒絕誘惑)
建 立 健 康 的 生 活 方 式 有 助 青 少 年 遠 離 毒 品 , 而 體 育 活 動 則 是 健 康 生活的重要一環。透 過體育活動,學生 除了可強身健體、舒展身心、紓解精神壓力,亦可 建立社交圈子,增 進人際關係,培養 合作精神。學校 透 過 參 與 禁 毒 基 金 支 持 計 劃 , 讓 學 生 透 過 參 與 籌 辦 與 體 育 及 健 康相關的活動,在校園推廣健康生活及拒絕毒品的訊息。

➢ 學生職場體驗計劃
為拓闊學生職場體驗,讓學生找到方向,來年會和外間機構合作,提供「學生職場體驗計劃」(包括樂進職學計劃及職涯實踐計劃 ),透過言語治療師、實習社工 及「相關機構」,提供培 訓給參與計劃的高中學生,開拓不同工作實習機會。

➢ 獅子會姊妹學校計劃
透過參與獅子會姊妹學校計劃,提升校園和諧氣氛 及班級凝聚力,也讓學生透過姊妹學校交流,有所得著。

➢ 在群育學校推行的特別中心先導計劃 (自閉症)
來年為 先 導 計 劃 的 第 二 年 , 我 們 將 為 每 位 有 需 要 的 學 生 召 開 個 別 學習計劃(IEP-AIMS)會議,與各持分者定期商討及執行計劃,並在排球訓練中利用辯證行為治療 (DBT),緩解學生在壓力及衝突 下的情緒,及為有需要的學生開設社交小組 (PEERS),提升教職員的專業能力。